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蘇丹現首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2020-04-05
南蘇丹通報首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圖為國際旅客入境南蘇丹時,需填寫健康申報表(法新社資料圖片)

南蘇丹通報首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圖為國際旅客入境南蘇丹時,需填寫健康申報表(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非洲國家南蘇丹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據路透社今日(5日)報道,南蘇丹副總統馬沙爾當天表示,患者是一位29歲的女性,她於2月28日從埃塞俄比亞抵達南蘇丹,現已接受隔離治療,正在康復中。

南蘇丹曾是少數全球疫情大流行之下一直未失守的國家。副總統馬沙爾呼籲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當局正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他又強調,南蘇丹全國有1千1百萬人口,但僅有4部呼吸機,數量嚴重不足。

非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早前曾指出,當地不少國家的醫療系統脆弱,缺乏足夠經驗的醫護人員和醫療設備。以內戰持續5年的南蘇丹為例,全國只有24張隔離病床,一旦出現大量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院方根本應付不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