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一輸入患者隔離時發病不報 確診時已重症

2020-04-05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今天(5日)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通報北京市最新報告病例人數。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基本阻斷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蔓延,但疫情防控在短期內完全結束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較長時間處於疫情防控狀態。

截至4月4日24時,北京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病例170例,在院治療130例。本地報告確診病例416例,治癒出院401例,兩者合計北京確診病例586例,治癒出院441例,病亡8例。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從這三組數據來看,有兩個關鍵詞值得重視,一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北京疫情防控在短期內完全結束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較長時間處於疫情防控狀態;第二個關鍵詞是緊抓窗口期。全國範圍內和北京市基本阻斷疫情傳播,現在是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復產復工、全力以赴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的窗口期。」

4月4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據介紹,新增病例3月20日與丈夫從英國返京並在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30日晚,患者出現咳嗽、咳痰、噁心、精神不振等症狀,自行服藥,在工作人員詢問其健康狀況時未報告。4月3日,患者在回家後當晚出現高熱並於4日上午由家人駕車送至醫院就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已對密切接觸者採取相應管理措施。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患者在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在工作人員詢問時未報告,導致延誤治療,就診時已發展為重型,已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再次提示大家,在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任何身體異常,均應及時如實報告健康狀況,否則可能延誤治療時機,甚至增加傳染他人的風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