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瘋搶醫療物資行為惹惱盟友

2020-04-05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綜合報道,英媒稱,從歐洲到南美洲,美國的盟友們都在抱怨這個超級大國「西進運動」式的做法,即通過出高價或扣留的方式阻止向已經簽署購買重要醫療用品協議的買家發貨。

據路透社4月3日報道,在法國和德國,高級官員說,美國為了購買醫用級口罩所支付的價格遠遠高於市場價格,有時甚至在歐洲買家認為交易已經完成的時候通過出高價搶走合同。巴西衛生部長也提到過類似的事情。

德國一名高級別官員說:「錢無關緊要。他們不管價格,因為他們現在十分迫切。」德國政府的一個消息人士說:「美國人正在行動,帶著大量的現金。」

報道稱,在美國上市的跨國公司3M公司3日說,白宮已下令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它在美國生產的呼吸器,儘管3M公司稱這種做法「人道主義影響重大」。

一名在目前幫助默克爾政府訂購口罩的一家公司裡工作的德國人說,3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是一個轉折點,與美國參加市場競爭有關。這位消息人士說,合同不再保證能交付。他還說:「需求遠遠大於供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