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8078例

2020-04-06
4月3日,搭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護車抵達法國巴黎奧利機場,這些患者將從這裡由軍機轉運至法國南部接受治療。資料圖:新華社

4月3日,搭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護車抵達法國巴黎奧利機場,這些患者將從這裡由軍機轉運至法國南部接受治療。資料圖:新華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突破8000例,升至8078例,其中大巴黎地區死亡2138人。法國新冠肺炎累計住院患者已達51557人。

據中新社報道,法國衛生部當晚公佈的最新疫情統計數據顯示,法國醫院當日新增死亡病例375例,醫院累計死亡病例5889例;養老院累計死亡病例2189例,全法累計死亡病例8078例。

法國的死亡病例數據顯示,醫院的單日死亡病例有所下降,已從前一日的441例下降到375例。但存在的問題是養老院的死亡病例數仍未完全統計完畢,仍有養老院至今未能提供相關數據。

確診病例方面,法國醫院當日新增病例1996例,醫院累計確診病例70748例;養老院累計確診病例22361例,多家媒體據此報道法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9萬例,但法國衛生部對數據合併等問題仍不置可否。

法國衛生部5日晚還公佈累計住院患者人數為51557人,目前仍在住院患者人數為28891人,其中重症患者達6978人;5日新增重症患者140人。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總數均已處於高位,但最近兩天新增重症患者人數有所放緩。

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大巴黎地區確診病例已升至22107例,死亡病例為2138例。大巴黎地區重症患者已經增至2509人,當日增幅仍為3%。

法國採取嚴厲管制措施已經接近三周時間。由於法國正值假期,加之天氣逐漸轉好,官方非常擔心民眾難以繼續遵守出行禁令。多名地方高官5日對外發聲,呼籲民眾繼續留在家中,不要出門,以防止抗疫努力功虧一簣。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5日晚表示,自3日以來警方共實施了140萬次檢查以確保管制措施得以履行。他說,民眾本周末在「很大程度上」遵守管制措施,但警方仍會加強檢查力度。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