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盛頓郵報》評蓬佩奧:美國最差國務卿之一

2020-04-05

【文匯網訊】近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抨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疫情期間的表現,稱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差國務卿之一」。

據央視新聞報道,文章稱,還有任何其他在緊急狀況下表現更糟糕的國務卿嗎?自二戰以來,沒有比蓬佩奧更無能的國務卿了。在之前一個月裡,蓬佩奧在新冠肺炎的問題上如同「隱形人」,他只有一次出現在特朗普每日一次的新聞發佈會上。

文章稱,在新型冠狀病毒問題上,蓬佩奧一直陷入毫無意義的對中國的攻擊中,這幾乎不會產生任何實質效果。包括英國在內的美國盟友都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對伊朗的禁運,因為禁運使伊朗8000萬人口無法獲得醫療物資和人道主義援助。然而蓬佩奧卻以疫情作為「極限施壓」的手段,最後很可能導致以「無辜人民的大規模死亡」而告終。

正如作者所說,這不是蓬佩奧一個人的錯,因為他也只是為了取悅他的老闆——特朗普。但這不會改變歷史對這位國務卿的看法:蓬佩奧在疫情期間的表現,將使他位於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國務卿之列。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