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疫情趨緩 百歲老人戰勝病毒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截至當地時間5日下午6時,意大利前一日新增431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28948宗,死亡15887宗,治癒21815宗。死亡個案以及入住加護病房的重症病人數字持續下降,其中單日新增525人死亡,數字更是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新低。

圖為扎努西(網絡圖片)

圖為扎努西(網絡圖片)

其中西北部一名103歲的老婦成功戰勝病毒。扎努西(Ada Zanusso)3月初在比耶拉省的護老院中招,同院21名確診院友病逝,扎努西卻奇迹戰勝新冠病毒,成功康復。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在當地時間5日的例行發佈會上表示,意大利實施近一個月的全國管控措施正在見效,但絕不能放鬆警惕。

當天早些時候,博雷利向媒體表示,意大利的口罩產量正在增加,未來幾天所有居民都能得到口罩,這將進一步增強意大利的抗疫能力。該國北部瓦萊達奧斯塔大區政府規定,從5日開始,所有居民離家外出都須戴手套和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