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拜登贏得阿拉斯加州民主黨總統初選

2020-04-12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外媒報道,在競爭對手、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桑德斯宣佈停止競選活動3天後,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於11日晚贏得了阿拉斯加州的民主黨總統初選。

報道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阿拉斯加州改為郵寄投票。由於桑德斯上周宣佈退選之前,選民已經寄出選票,所以桑德斯在此次選舉中將瓜分部分黨代表票。

不過,在阿拉斯加州初選中,拜登仍是明顯的贏家。他的得票率為55.3%,而桑德斯則拿下44.7%選票。

據報道,拜登目前共拿下1223張黨代表票,桑德斯有915張。雖然參選人需要1991張黨代表票才能正式贏得候選人資格,但在桑德斯宣佈停止競選活動的情況下,拜登已被認定將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呼籲桑德斯的支持者加入他的陣營。

而多位退出民主黨初選的前參選人已紛紛替拜登背書,包括加州聯邦參議員哈里斯、聯邦參議員克羅布徹以及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前市長布蒂吉格。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