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新增5宗確診 4人為郵輪乘客

2020-04-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3日)公佈,台灣過去一日新增5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全部為境外輸入個案,當中4人為「珊瑚公主號」郵輪乘客。

4名患者及另外3名親友2月曾到美國及拉丁美洲多國旅遊,3月5日在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郵輪原定3月19日在阿根廷結束行程,不過由於多國封鎖邊境,郵輪在海上漂流多日,至4月4日停靠美國佛羅里達州。此時船上已有12名旅客及10名船員相繼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3名旅客死亡。郵輪上的台灣人搭乘郵輪公司包機至英國後,轉乘航班回台,並集中檢疫14天。

另1名新增患者長期旅居美國,上月底開始出現不適,4月11日入境時有症狀並接受病毒檢測,於今日確診,而他的家人早前已經確診,兩人均曾在美國接觸過確診患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