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炮製「吹哨者」謊言 台當局自曝其短

2020-04-13

文/疾言

台當局最近又和世衞組織「開戰」。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聲稱去年12月31日已發電邮提醒世衞組織武漢出現的病毒可能會人傳人。但世衞組織否認台灣曾經發出這一警示。台當局為了反駁世衞組織,日前公開電郵內容,不料反而自曝其短,戳穿了自己的謊話。該電邮不僅沒有提到病毒會人傳人,其內容主要是複製媒體報道。如今台當局竟然拿著這封電郵說自己是疫情的「吹哨者」,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

台灣當時發給世衞組織的英文電郵很短,翻譯成中文是「今天的新聞消息指出,武漢至少有七宗非典型肺炎病例。武漢的醫療機構回復媒體說,這些病例相信不是SARS,但樣本還在檢測中。這些病例已經被隔離治療。如果你們(世衞)能與我們分享相關資料,我將非常感激。」由此可見,這份電郵引用的內容都是來自媒體,都是公開的資料,但台當局卻說成是自己向世衞發出警示,實在是荒唐。其實,從電邮內容來看,台灣當時根本就不是向世衞組織發出警示,而是向世衞組織索取資料。

在台當局向世衞組織發出電郵的同一天,台灣地區疾病管制署也向大陸疾控中心詢問疫情訊息。大陸方面當天很快就做出了回應,告知台灣方面,大陸已派專家赴武漢,進行病原檢測及感染原因調查,並指出當地發現27例肺炎病例,7例病情危重,均已進行隔離治療。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燒,少數病人呼吸困難,呈雙肺浸潤性病灶,大部分病例為武漢市江漢區華南海鮮城經營戶。大陸還表示,若有進一步消息,將及時通報台灣方面。大陸向台灣提供的疫情資訊非常詳細,包括病例數量、臨床症狀以及病例來源。如此何來大陸隱瞞疫情之說?

台當局說在給世衞組織的電郵裡指出武漢的病例進行隔離治療,就是「暗示」病毒會人傳人,指責世衞組織未能領悟其中的含義。這根本就是硬拗。大陸在提供給台灣的疫情資訊中,已經表明病患正進行隔離治療。這都是公開的信息。台當局竟然把大陸提供的疫情資訊,當做是自己給世衞組織的警示,實在是厚顏無恥。

民進黨蔡政府謀求「台獨」,破壞兩岸關係,近年被世衞大會拒之門外,所以對世衞組織懷恨在心,如今借疫情不惜炮製彌天大謊,抹黑世衞組織。蔡政府這次不是揚名國際,而是臭名遠播。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