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籲各國支持世衞組織抗疫努力

2020-04-09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左)(法新社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左)(法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威脅暫停向世界衞生組織繳納會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三(8日)發表聲明強調,世衞必須得到支持,這對於全球成功抗擊新冠疫情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稱,這種病毒全球前所未見,需要做出前所未有的反應。在這種情況下,不同機構對同樣的事實會有不同解讀。他強調,國際社會首要團結一致應對疫情,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制止疫情帶來的嚴重後果,世衞數以千計工作人員正處於抗疫前線,協助會員國對抗疫情,並向最脆弱的國家提供指導、培訓和設備等援助。他特別提到,世界衞生組織在抗擊埃博拉病毒中取得了不起的成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