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破紀錄!全球主權債發行規模達2.1萬億美元

2020-04-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IIF)7日表示,因各國政府大舉籌集抗疫資金,截至2020年3月,全球主權債發行規模飆升至破紀錄的2.1萬億美元。

數據顯示,去年全球各類債務已增加超過10萬億美元,總規模逾255萬億美元。去年底全球債務相當於各國國內生產總值總和的3.22倍,較08年金融危機爆發時高出40個百分點。假如今年政府淨借貸金額增加一倍,同時全球經濟萎縮3%,年底時債務將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總和的3.42倍。

協會警告,新興市場去年債務增加超過3.4萬億美元,總債務超過71萬億美元。目前,新興市場的硬貨幣債務已超過5.3萬億美元,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憂慮下,以美元等硬貨幣發行的債券或債務融資及還債成本上升。發展中經濟今年需要為7300億美元硬貨幣債務進行融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