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再發警告 全球經濟疫情下差過金融海嘯

2020-04-04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路透社資料圖片)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經濟形勢不容樂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五(3日)與世界衞生組織(WHO)舉行聯合記者會。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重申,疫情導致全球經濟衰退,比2008年金融海嘯造成的打擊更嚴重,她呼籲各國攜手抗疫及挽救經濟。

格奧爾基耶娃日前已警告,疫情對全球經濟的打擊更甚於金融海嘯。她強調,IMF成立以來都未見過目前這樣的危機,指出新興市場、發展中國家及高度依賴商品出口的國家受到嚴重打擊,各界需要關注這些國家。她提到,很多國家未能保護國內資源、衞生系統薄弱,現時大約有900億美元(約合7020億港元)資金從新興經濟體流出,比金融海嘯時更多,呼籲雙邊債權人暫緩貧困國家的還款期最少1年。

格奧爾基耶娃補充,IMF有1萬億美元(約合7.8萬億港元)的專款,會盡可能用來保護各國的經濟,目前已有90多個國家向IMF申請緊急資金。她呼籲各國先將緊急資金用於支付醫療系統的開支,有28個國家預料會得到IMF及世界銀行的緊急資金援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