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逼近6萬

2020-04-04

【文匯網訊】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日17時43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13萬例,死亡病例逾5.9萬。其中,拉美地區確診病例逼近3萬例;西班牙確診逾12萬;英國疫情仍處上升勢頭;東京都首次單日確診超過百人;多國呼籲民眾繼續遵守防控規定。

世衞組織:疫情不僅是健康危機 

吁各國關注三個領域

據中新網報道,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3日說,新冠疫情絕不僅是一場健康危機,各國應提供充足資金應對。

世衞組織建議各國重點關注三個領域。首先,所有國家應確保為核心公共衞生措施提供充足資金,這些措施包括髮現和檢測病例、追蹤接觸者、收集數據以及開展宣傳和推廣活動。其次,各國及世衞組織合作夥伴應加強醫療衞生系統的基礎,包括向醫護人員支付工資,醫療系統應得到可靠的資金用來購買基本醫療用品。第三,所有國家應消除醫療保健的財政障礙。

美第一夫人吁人們佩戴口罩

拉美地區確診病例逼近3萬例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3日通過社交媒體呼籲人們佩戴口罩。她說,「隨着周末來臨,請大家保持社交距離,認真佩戴口罩或遮蓋面部。」

當天,在白宮的發佈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了美國疾控中心的最新防疫指南,建議民眾可自願佩戴布制口罩,但他表示自己不準備戴。他說,「在橢圓辦公室里,坐在『堅毅桌』的後面,我戴着個口罩與各國總統、總理、國王打招呼——沒法想像。」

世界衞生組織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同日表示,公眾廣泛地佩戴口罩並不是一個壞主意,但同時也不能忽略洗手、保持足夠的物理距離,以及待在家中不要出門等措施的重要性。

拉美地區衞生部門3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拉美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已逼近3萬例,其中巴西、智利和厄瓜多爾爾爾等國確診病例較多。拉美多國繼續出台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英國疫情仍處上升勢頭

積極開展抗新冠病毒藥物臨床試驗

英國衞生部3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與前一天相比,英國新增確診病例4450例,累計病例數已達38168例;累計死亡病例數也攀升至3605例。

英國衞生大臣漢考克稱,目前的疫情仍然處於上升勢頭,何時能看到拐點取決於國民是否能夠認真地執行政府的防疫指導意見,現在還不能確定拐點何時能到來。

英國衞生部3日還宣布,該國正積極開展抗新冠病毒藥物的臨床試驗,多種藥物正在測試中,15天內已有近1000名患者同意參加臨床試驗,更多患者還會陸續加入。

西班牙確診病例逾12萬

歐盟對醫療物資暫免徵收關稅和增值稅

4月4日,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7026例,累計124736例。另外,新增死亡病例809例,累計死亡11744例。當地時間3日,西班牙媒體稱,該國政府擬計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4月26日,此前西班牙宣布緊急狀態至4月11日結束。

為抗擊疫情,歐盟委員會3日決定,對從歐盟之外進口的醫療物資、個人防護裝備暫免徵收關稅和增值稅。這將有助於降低口罩、呼吸機等急需物資進入歐盟市場的價格。這一決定生效日期追溯至1月30日,初步為期6個月,未來也有可能延長。

韓國首都圈感染增加

東京都首次單日確診超過百人

截至當地時間4日0時,韓國24小時內新增94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0156例。由於京畿道一個醫院集體感染事件,以及大批海外入境人員抵達首爾,導致首都圈感染增加。韓國政府延長「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至4月19日,關閉諸多賞櫻勝地。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從東京都政府消息人士處獲悉,4月4日,東京都確診感染者超過110人,是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單日確診超過百人。東京都政府強烈呼籲這個周末民眾不要進行不必要的外出。

非洲累計病例超7000

多國升級防疫措施

非洲疾控中心3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達7123例,死亡病例達289例。赤道幾內亞政府官網3日發佈總統奧比昂簽署的政令,宣布全國進入衞生緊急狀態;布隆迪交通部3日宣布第二次延長往來布瓊布拉國際機場的國際商業航班的「禁飛令」,為期兩周;烏干達衞生部宣布,已在全國公立醫院預留了3650張病床和288個重症監護室,以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