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初生龍鳳胎 取名Covid和Corona

2020-04-04
印度醫院里的出生嬰兒(路透社資料圖)

印度醫院里的出生嬰兒(路透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肆虐,印度目前正處於21日全國封鎖狀態,截至今日(4日)累計確診個案達3082宗,86人死亡。然而,印度賴布林市的一對夫婦在疫情艱難期間誕下一對龍鳳胎,並決定給儿子取名Covid,女兒取名Corona,即是冠狀和新型冠狀病毒的英文名字。夫婦2人表示,決定以病毒名字為子女命名,希望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該名27歲母親表示,上月27日突然感到嚴重陣痛,丈夫召喚救護車,但在全國封鎖下,救護車多度在街上被警察截停,幾經波折才將這對龍鳳胎誕下,親人亦因交通停頓而無法前往探望。她稱雖然新冠病毒危險且具威脅性,但疫情爆發令人們都注意衞生,灌輸了良好習慣。

另外,印度近期有多宗貧民窟死亡病例,有醫生憂慮疫情會在環境衞生惡劣、人口稠密的貧民窟急速擴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