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2港運動員拍片鼓勵醫護 籲同心抗疫

2020-04-04
多名運動員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為抗疫作出努力(江旻憓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多名運動員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為抗疫作出努力(江旻憓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42名來自18個不同運動項目的運動員,日前聯同港中大醫學團隊製作一條短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並呼籲市民「同心合力,留家抗疫」減少外出。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上載短片並在社交媒體表示,她最近看新聞了解到每天確診人數維持在一日50人左右,有不少個案找不到源頭。她相信疫情第二波高峰已出現,又說對於早前仍有人懶理居家呼籲,照樣外出唱K打邊爐感到不滿。

李慧詩又提到,這次抗疫行動可能還需要維持一段時間,知道會有許多難受和委屈,但她相信前線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有更多說不出的難堪,還是堅持支撐。她認為,對比起醫護人員,大家的辛苦委屈或許不算甚麼。

多名運動員都在片段中自創標語,呼籲市民留在家中,減少外出。香港劍擊運動員江旻憓亦在個人社交媒體平台上載短片,為醫護打氣。兩名確診感染的空手道代表李振豪及曾綺婷亦都有參與製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