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將撥600萬美元給伊朗等國家 助其抗疫

2020-04-0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韓國外交部一名官員周三(1日)透露,韓國計劃向伊朗提供2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幫助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這位官員稱,政府已經決定向包括伊朗在內的14個國家撥出總計6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資金,以幫助遏制COVID-19的擴散。其中,有5個亞洲國家,3個中美洲和南美洲國家,6個非洲和中東國家。這位官員並未透露具體國家名稱。

據伊朗衛生部門的數據,截至周二(3月31日)中午,該國確診病患總數為44606例,死亡人數為2898人。隨著感染和死亡人數的上升,伊朗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支持,特別是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遏制疫情蔓延。

上述官員表示,首爾計劃本周向伊朗運送兩台聚合酶鏈式反應機(PCR)用於檢測冠狀病毒,並運送500台消毒機。與此同時,首爾正在研究提供COVID-19檢測試劑盒的可能性。這位官員說,韓國外交部還在考慮允許另外4個國家使用韓國專門為他們準備的海外發展援助資金(總計100萬美元)來幫助購買檢疫物品。迄今為止,共有55個國家請求韓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以抗擊新冠疫情。

在韓國確診患者的行動軌跡一旦確認,將立刻通知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每一位隔離者均有一位政府官員對接負責。同時,隔離者會收到短信警醒,上書「你是一個有可能傳播傳染病風險的人,如果不遵照此通知,將被處以勞役監禁或罰款。」對於那些沒有帶薪假期津貼的隔離者,可以從政府處獲得應急資金。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