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向阿塞拜疆提供抗疫物資

2020-04-03

【文匯網訊】中國政府援助阿塞拜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首批醫療物資2日在阿首都巴庫順利交接。

據新華社報道,阿塞拜疆外交部副部長哈桑諾夫在交接儀式上說,建交28年來,阿中關係發展取得巨大成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發,阿中兩國團結抗疫、患難與共,都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刻向對方伸出援手,再次印證「患難見真情」。

阿塞拜疆衞生部副部長加西莫夫說,中方在抗擊疫情方面已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人民生產生活正在逐步恢復正常,阿方對此表示祝賀。感謝中方向阿方捐贈防疫物資,希望兩國繼續加強公共衞生領域合作。

中國駐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致辭中表示,4月2日是中國同阿塞拜疆建交28周年紀念日,雙方共同舉行中國援助阿塞拜疆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具有特殊意義,彰顯兩國高度互信、患難與共的深厚友誼。在中方抗疫鬥爭最困難的時候,阿塞拜疆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以不同形式予以中方大力支持。為體現中阿友好,中國政府決定盡其所能向阿方捐贈各類防疫物資,希望這些物資能夠幫助阿方渡過難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