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湘籍僑胞開發「抗疫」小程序服務同胞

2020-04-03
英國湖南同鄉會三會一體抗「疫」救援小程序平台。

英國湖南同鄉會三會一體抗「疫」救援小程序平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記者2日從英國湖南同鄉會獲悉,眾心相守、共克時艱--英國湖南同鄉會三會一體「抗疫」救援微信小程序平台日前正式上線。該小程序涵蓋尋醫問診求藥、網店平台雲購、援助站點查詢、預約領取物資、防疫物資購買、實時專題熱議等6大基本功能板塊。

英國湖南同鄉會會長吳莉莉介紹,這些功能考慮並結合了大家目前的所求所需,致力於為同胞們提供優質服務。她表示,疫情期間,全英各城市面臨「停擺」,廣大留守在英國的同胞們也面臨著一些如出門看病難、防疫物資不足、實體經營受限等問題。為此,英國湖南同鄉會、英國湖南商貿總會、英國湘籍同學會聯合為廣大在英湘籍同胞開發搭建了上述小程序平台,以科技向善推動公益前行,守護同鄉同胞,傳遞家鄉溫度。

選物資、填信息、存核銷碼……記者在小程序中體驗「預約領取物資」功能,發現有醫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預防中藥方沖劑等防疫物資供選擇。預約成功後,核銷碼將自動保存在「個人頁面」下「我的預約」信息欄中,整個流程明晰快捷。

「留守群站長會在網上公佈領取地址和時間,站長掃核銷碼確認後即可領取相關物資。」吳莉莉說,除免費領取物資外,還可在小程序上向資深湘籍中醫尋醫問診,在線購買防疫藥品及物資等,免預約不排隊。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英湘籍僑胞第一時間捐資捐物,助力祖國抗擊疫情;疫情在英國蔓延後,英國湖南同鄉會通過牽頭建立臨時援助站及中醫預防和診療工作小組、採購預防藥包等方式,為海外「湘親」提供保障和支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