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正全速制訂保員工就業方案

2020-04-02
林鄭月娥(中)指,政府正在全速制訂保員工就業的方案。林鄭FB圖片

林鄭月娥(中)指,政府正在全速制訂保員工就業的方案。林鄭FB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現在是抗疫關鍵時候,也是為香港保留實力的關鍵時候,政府正在全速制訂保員工就業的方案。有關紓緩借貸壓力的問題,她會親自和金管局商討。

林鄭月娥表示,自從她在上星期五(27日)公佈啟動等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後,這幾天陸續和業界見面,也收到不少電郵,大家除了指出行業的慘況外,仍然希望在政府的支援下能「撐得過」。

有經營連鎖店的老闆,表示要「生存」下去面對三大困難,包括員工開支、租金和現金流。林鄭月娥指,政府早前已把政府出租的商舖減租五成,亦樂見房委會、市建局、機管局、港鐵公司都有跟隨。

她表示,知道小部分地產商亦為租戶提供租金寬免,但據說只是少數,反問面對冷清的商場、人流稀少的店舖、租戶的欲哭無淚和員工的㥬惶焦慮,難道業主是否只因手握租約而無動於中。她指,與其面對商場很快出現十室九空的境況,現在正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共渡時艱的時候。

她提到,本港企業曾積極參與由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倡議和推動的「商界展關懷」計劃,認為每個在此艱難期間願意與香港「同行」,與市民「並肩」的地產商和商舖業主,都可以幫商戶「撐得過」、令香港「撐得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