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滯留秘魯港人:持中國護照可回家 8人持BNO無人管

2020-04-03
在秘魯一機場,工作人員佩戴口罩等候登機(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秘魯一機場,工作人員佩戴口罩等候登機(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將安排專機接載滯留秘魯的港人,於當地時間周五(3日)由利馬飛往倫敦,再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有滯留秘魯的港人在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秘魯發出通知,持中國護照可以出境,自己承擔機票錢。若是拿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需要有英國大使館的同意才能走,但現在英國大使館不管,有8個人屬於這種情況。「讓他們搖英國國旗,現在要死了吧。」

此前,有「港獨」分子無視政府勸告,執意到秘魯旅遊,其間更在秘魯著名景點庫斯科舊城區「武器廣場」展示英國國旗及「港獨」標語旗幟等。

因應疫情,秘魯3月16日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秘魯政府本月2日決定,為防止新冠疫情進一步蔓延,即日起,按性別限制民眾出外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