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第二批包機今起接逾500滯湖北港人返港

2020-03-25
港府第二批包機今明兩日接載逾500名湖北港人返港。圖為第一批包機接載港人返港(資料圖片)

港府第二批包機今明兩日接載逾500名湖北港人返港。圖為第一批包機接載港人返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安排第二批專機,今日(25日)起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返港。

帶隊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發前在機場表示,今明兩日每日分別開出兩班航班,接載共超過500名香港居民返港,他們來自距離武漢2至3小時車程的孝感市、咸寧市、黃石市,預計有285名港人會乘今日兩架專機返港。

聶德權說,乘坐第二批專機港人,居住地點遠離武漢市,當中16歲以下的小童佔四分之一,部分小童的親人會乘專機前往當地陪同這些未成年人士返港。他說,返港人士亦包括文憑試考生、孕婦以及武漢市以外有緊急需要或醫療需要的港人,今次行動無包括在武漢香港居民。

聶德權表示,今次返港人士身處地方疫情緩和,風險較低,他們只需要接受家居檢疫14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