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明派第二批湖北包機 聶德權料接逾500港人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將於明日(25日)展開第二批包機行動,接回滯留湖北的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晚(2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接載的總人數預計超過500人,較上一輪多。

聶德權指,今次的行動規模與第一批包機相若,星期三、星期四各有兩班專機,分別於下午4時和7時從武漢機場返港。上一輪主要接回滯留武漢市的港人,今次行動則接回武漢市以外地區的咸寧、孝感、黃石,及其他不同城市的緊急個案,500多人所在位置較上一輪更分散,部分港人距離武漢機場的車程達6至7小時,把所有人準時、安全地送到武漢機場的挑戰較上次大。

聶德權表示,今次有不少個案都已滯留當地多個月,不少小朋友、長期病患者生活、健康等亦遇到不同程度的問題,照顧他們的身體狀況亦要特別小心。

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將於明日上午8時半離港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