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入境處:接獲86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 5人已離開

2020-03-29
截至中午12時,入境處共接獲86名滯留秘魯港人的求助。(文匯報資料圖)

截至中午12時,入境處共接獲86名滯留秘魯港人的求助。(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區政府發言人今日(29日)表示,截至中午,入境處共接獲86名滯留秘魯的港人求助,包括30多名旅行團成員,有5名求助者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保安局及入境處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秘魯大使館、香港旅遊業議會、有關旅行社及航空公司了解及跟進情況。

發言人表示,由於秘魯正處於全國緊急狀態,當地陸空交通限制非常嚴格,特區政府已聯繫中國大使館及多間航空公司,盡力預留機位或安排班機予滯留港人返港,並向當地政府提出相關申請。至於有部分港人身處秘魯不同地方,發言人指當確定有關安排,會盡快向受影響港人發放有關返港機位的最新消息。

對於日前有一名64歲香港遊客在秘魯確診新冠病毒不治,發言人表示入境處已聯絡死者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適切意見及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