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公院醫護裝備庫存夠使用兩月

2020-04-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3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截至今日,醫管局有2500萬個外科口罩、280萬件保護衣,360萬個面罩,N95呼吸器200萬個,相信目前庫存及使用,足夠使用2個月,而面罩就因為有本地生產,暫時足夠使用3個月。

劉家獻指,擔心公立醫院的N95呼吸器存量,會留意庫存量及於全球採購。醫管局一直了解其他N95呼吸器的替代方案,例如其他符合國際標準的呼吸器,暫時未採用重用N95方案,但醫管局專家會檢視方案,目前不會要求醫護人員重用N95。

目前共有60名情況較穩定和康復患者,已轉到二線隔離病床,醫管局負壓病床和負壓病房的使用率分別為69%和78%。另外,近期紅十字會血庫存量非常緊張,公立醫院每日要約500包血,但現時只是接收到300包,輸血中心已經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呼籲市民踴躍捐血。

劉家獻表示,目前有626名確診者留醫,當中酒吧及樂隊感染群組其中一名確診病人情況惡化,由嚴重轉為危殆,現時8名病人危殆,10人嚴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