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拔陞指將加強檢測擴大圍堵籲市民應留在家中

2020-03-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已經在超過160個國家或地區造成20多萬人感染,香港近期突增數十宗輸入個案。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2日)發表題為《提升「圍堵」能力携手阻截疫情》的網誌,網誌指出,會在原有「圍堵」策略之上再進一步,將焦點由本地個案監察和治療,轉移到加強輸入個案的堵截,包括加強檢測和提升隔離病房接收病人的能力。

高拔陞表示,未來會將焦點轉移到加強輸入個案的堵截(文匯報資料圖片)

高拔陞表示,未來會將焦點轉移到加強輸入個案的堵截(文匯報資料圖片)

高拔陞表示,過去兩個多月靠著「圍堵」策略,拖延了疫情蔓延速度,但這並非等於可以免除威脅。外圍的疫情來勢洶洶,歐美等地先後失守,香港每日確診的輸入個案創新紀錄,亦大幅高於本地感染個案。隨着不少港人及在海外留學的香港學生回港,香港正面臨新一輪的疫情衝擊,風險將會越來越高,抗疫防線將會越來越緊張。

高拔陞指,加強檢測是防疫措施中有效的工具,他又強調,防疫是一場持久戰,社會要有心理準備與病毒共存一段時間,因此有需要進一步加強檢測,以便盡早在社區中找出更多受感染的病人,特別是一些沒有明顯病徵的隱形病人。他又提到,在有需要時可能要改變現時的隔離策略,正在康復和傳播風險較低的確診病人將會轉往由普通病房改裝的隔離病房,以便騰出更多獨立隔離病床接收懷疑個案。

高拔陞呼籲,現時正處於抗疫關鍵時刻,當醫護人員緊守崗位時,希望市民留守家中,大家相守抗疫、團結一致,定可抵擋新一波的衝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