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卓偉:疫情已到最危險轉捩點 籲全面檢測歐美返港人士

2020-03-22
梁卓偉形容,香港已到疫情最高風險、最危險的轉捩點(視頻截圖)

梁卓偉形容,香港已到疫情最高風險、最危險的轉捩點(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歐美國家成為高風險疫區。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22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相信香港的確診數字在未來的周末可能再創新高。他形容,現時是疫情最高風險、最危險的轉捩點,需要大家努力,降低交叉感染,才可以「避過一劫」。

梁卓偉表示,現在每日約有六七千人由機場入境,建議當局應大大提升檢測率,對所有來自英國、歐洲大陸及北美等疫情重災區的人進行病毒測試。即使工作量龐大,進行測試后需要等待,未能即時有結果,但至少之後可以知道是否患病。

梁卓偉又呼籲,港人未來一兩周須奉行「三層抗疫」,包括市民自律、減少非必要外出,以及政府立法,建議娛樂場所或餐廳縮短營業時間及模式,食肆可考慮暫停夜市,或改為只做外賣等。若仍然不奏效,政府可參考英國下令關閉全國酒吧、食肆、戲院、健身室等場所的做法,但同時需保障基層打工仔收入,例如給予8成薪金補貼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