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洲疫情告急 習近平致電多國元首慰問

2020-03-22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0萬例。目前歐洲感染人數不斷增加(新華社資料圖)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0萬例。目前歐洲感染人數不斷增加(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0萬例。目前歐洲感染人數不斷增加,法國、德國、西班牙、塞爾維亞等國疫情告急。新華社昨天(21日)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就近期各國發生新冠疫情向當地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對德國的慰問電中,堅定支持德方抗擊疫情的努力,指如果德方有需要,中方願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習近平又向馬克龍表示,守望相助、患難與共,是中法關係的良好傳統,願意同馬克龍一同努力,統籌好疫情防控和雙邊關係各項工作。

此外,習近平在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的通話中表示,支持西班牙抗疫舉措,願分享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提供幫助和支持。習近平向武契奇表示,中國和塞爾維亞是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堅定支持塞方抗疫,並向塞爾維亞提供防護物資和醫療器械援助,協助塞方在中國採購急需物資。中方還將派遣醫療專家組赴塞,協助塞方提升防控效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