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留學生母親:孩子艱難回國 望停止網絡暴力

2020-03-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國外疫情越來越嚴重,生活物資缺乏、防護用品售罄、醫療資源短缺等問題層出不窮,不少留學生無法安心求學,希望盡快回到國內避「疫」。近日,深圳梁女士的2個孩子剛剛從美國回國,開始進行隔離。「雖然一路艱險,但孩子們很幸運地回到了我們身邊。」梁女士表示。

3月初,梁女士的女兒Ann學校所在的城市新冠疫情爆發,出現多起病例,然而學校並未停課。此外,恰逢春假結束,國際學生紛紛由世界各地返回學校,其中包括較大數量的歐洲學生,「當地帶口罩的人非常少,回校學生們並沒有進行隔離,我覺得目前繼續呆在美國太危險了。」Ann表示。

12日,學校發佈網課通知後,Ann立刻與媽媽一起開始購買機票。那時,回國航班已經一票難求了。Ann表示,很多次看到網頁還有票,下單後卻顯示「此航程暫時無票」。最終,歷經數天熬夜堅守,反覆多次的搶票,Ann在凌晨5點搶到了回國的航班。

哥哥Mike因學校規定5月期末考必須到場,原先並打算回國。「當我尋遍城市裡所有超市卻買不到米時,意識到繼續留在學校的話,生存是一大難題。」最終,Mike決定與妹妹Ann一起回國。

留學生家長懇請停止網絡暴力

直到Mike和Ann平安落地香港,梁女士才鬆了口氣,「從他們考慮回國到現在,我好幾天都沒有合眼了,一直處於擔憂和焦慮的情緒中。」

目前,因出現個別不配合檢疫隔離的案例,回國的留學生被網友指責「千里投毒」,不該回來。梁女士表示很心痛,「在中國的家長們剛剛經歷過疫情的霧霾,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據我瞭解,絕大部分孩子回來都是按照規定檢查和隔離。希望大家能正視海外同胞的回歸,讓他們安全、溫暖地到家。」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