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新增確診急升病房恐爆滿 正研究加快騰出隔離病床

2020-03-29
何婉霞表示,不希望情況惡化,如外國般出現「癱瘓醫院」的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何婉霞表示,不希望情況惡化,如外國般出現「癱瘓醫院」的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日(29日)表示,近日每天都有幾十名新確診病人要入院,醫管局正積極和傳染病專家研究,如何分流病情穩定的患者,以騰出更多的第一線隔離病床,予新確診個案病人使用。醫管局同時會繼續改裝普通病房,作第二線隔離病床增加供應。

何婉霞表示,醫管局非常希望能盡快將病人收入醫院做檢查,並盡快開始治療。但現時仍有很多病人住院,雖然未來很快會增加400張病床至第二線隔離病房,但如果新增個案持續快速增長,相信第二線病房都會很快爆滿。她指,擔心情況惡化,即使努力加床仍未必應付到需求,不希望如外國般出現「癱瘓醫院」情況。醫管局再次呼籲市民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共同抗疫。

何婉霞表示,過去24小時再多6名患者出院,至今已有118位病人康復。現時有430位確診病人分別在香港14間公立醫院接受治療,當中4人危殆,5人嚴重,421人情況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