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應急隔離病房6天封頂

2020-02-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為應對返工潮可能帶來的疫情防控挑戰,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以下簡稱南醫大深圳醫院)緊急建設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收治應急隔離病房,只用6天時間,就已完成建築封頂,預計2月23日完成整體項目。屆時將可提供25間隔離病房,其中15間重症病房。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緊急加建應急隔離病房(記者 郭若溪 攝)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緊急加建應急隔離病房(記者 郭若溪 攝)

自疫情發生後,南醫大深圳醫院領導快速反應,1月19日就全面啟動發熱門診,1月23日又成立發熱病區,開始對疑似病例留觀並進行二次排查。同時,醫院接受深圳市衛健委指令,36小時開闢禾正病區接收病人,創出了一個「深圳速度」。

每位患者都需要監測體溫(記者 郭若溪 攝)

每位患者都需要監測體溫(記者 郭若溪 攝)

隨著節後返工潮的到來,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會更加艱巨。南醫大深圳醫院現有發熱病區是由普通用房臨時改造而成的傳染病房,僅有8間,數量有限,雖然達到國家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要求,但不是標準的傳染病病房。為此,南醫大深圳醫院於2月5日緊急決定建設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收治應急隔離病房。

南醫大深圳醫院緊急成立了專項板房設計工作小組,院領導親自抓,實地考察,明確職能分工,全力以赴推進項目進行。項目開工後,採取一邊報件審批一邊設計施工,24小時不間斷推進建設,計劃在17天內建成兩層感染病房,緩解醫院床位壓力。截至2月13日,經過連續6天晝夜施工,項目已經完成建築封頂,預計23日可完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