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大基因啟用大鵬「火眼」實驗室 每日新冠檢測能力達萬人份

2020-02-15
深圳大鵬「火眼」實驗室。

深圳大鵬「火眼」實驗室。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2月15日,每日檢測通量可達1萬人份的深圳大鵬「火眼」實驗室正式啟用,將為深圳及廣東地區發熱病人的確診、高危人群的排查、疑似病例的甄別、陽性感染者的隔離、健康人群排查等提供科學依據,為抗擊疫情、恢復社會經濟有序運轉提供科學保障。

記者從華大基因獲悉,目前,華大基因已經在武漢、天津、長沙、石家莊、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佈局 「火眼」實驗室並承接樣本檢測工作。其中,武漢華大醫學檢驗所團隊運營的武漢「火眼」實驗室,僅用5天時間建成,具備每天萬人份檢測能力,截至2月14日23:59,武漢華大醫學檢驗所團隊及其運營的「火眼」實驗室已累計接收武漢及湖北其他地區2.3萬人份的檢測樣本,為抗擊疫情提供有力科學支撐。

另外,重慶、昆明、青島、貴陽等地的「火眼」實驗室也正在籌建中。華大基因作為技術支持方,參與共建的無錫「火眼」實驗室也已於2月12日正式啟用。

目前,華大基因在全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每日通量可達5萬人份,根據需要整體可提升到8萬人份/日。

華大基因表示,隨著春節後返工返學人員逐漸增多,疫情輸入性風險和社區傳播風險不斷增大,「火眼」實驗室的建設和投入使用,可極大緩解各地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壓力,為湖北及全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恢復社會經濟有序運轉提供科學保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