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專科門診覆診服務會大幅減少

2020-02-10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10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表示,會加大力度減少醫院人流和活動,騰出空間和集中資源抗疫,未來4周會大幅調整非緊急和非必要服務,會安排專科、專職醫療和普通科門診一半以上的穩定新症或長期覆診的患者改期;耳鼻喉科會減少至只剩一至兩成名額;緊急和癌症治療以外的手術會改期,各類預約檢查及定期檢查會延期。同時,會加強公私營合作計劃,會先分流初生嬰兒黃疸病照燈服務到私家醫院,並研究將骨科、外科、預約剖腹生產等低風險手術,分流到私家醫院,以減低感染風險,並讓公立醫院專心抗疫。

張子峯又呼籲,任何人士如果過去14日曾到內地,不要到醫管局的專科和普通科門診,應致電改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