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兩兄弟千里馳援湖北甘當搬運工

2020-02-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俊海蘭州報道:1月26日大年初二,甘肅兩位農民兄弟王東林、成龍歷時20多個小時,驅車1200多公里到達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做起義務搬運工,服務抗「疫」一線人員。他們白天送水卸米,晚上就在車裏吃飯睡覺,他們這麼做是為了不麻煩別人,在他們看來,身為農民,雖然沒錢,但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兄弟倆都是甘肅省隴南市兩當縣人。原本,他們是想參與雷神山醫院的建設,但被告知工地需要專業人員,兩兄弟不想就此放棄,於是他們輾轉來到了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的物資接收倉庫裏,王東林和成龍正在和大家一起搬運礦泉水。他們先將礦泉水搬到小推車上,然後依次送到醫院各科室,一趟送完,他們又趕緊運送下一趟,從三十樓,一層一層往下送,十分辛苦。

除了送水,他們還要卸大米,還有愛心人士捐來的麵包、水果這些東西他們都卸。問起一天送了多少趟,王東林憨厚地搖了搖頭,說:「不知道,沒統計。」

「來這邊我就想着一線工作人員那麼辛苦,國家有難,我們就應該支援一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是個農民,我沒錢,我可以盡我的一份力量。」義工王東林表示,做一點力氣活,為一線人員提供後勤保障,感覺很欣慰。

第一次來江夏人生地不熟,為了不給醫院增添負擔,每天忙完後,他們都默默地回到車上吃飯、休息。王東林睡在車子前排座椅上,弟弟成龍則蜷縮在狹小的後備箱中。

「把腳蜷在這邊,頭放到那邊,那邊背椅不是可以放倒嘛,然後就在這裏面睡。」義工成龍說。

這樣的生活方式,他倆持續了一周,在醫院工作人員的反覆追問下,他們才說出自己的真實情況。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物資接收處工作人員祝建華表示:他們剛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附近的居民,過兩天跟他們聊天慢慢熟悉之後,才知道他們是甘肅的,當時很觸動。「作為一個農民兄弟,大老遠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馳援武漢,非常感謝他們。」

在區人民醫院的幫助下,現在王東林、成龍兄弟倆已經住進了宿舍,洗了澡,換上了乾淨的衣服。

王東林說,「等疫情轉好,這裏不忙我就找更忙的地方,等疫情過去了那我就可以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