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龍齊心抗疫連線成立 提供口罩等物資助市民抗疫

2020-02-05
王惠貞(右二,講話者)表示,正為市民在外國採購大量口罩及抗疫物資 (主辦方供圖)

王惠貞(右二,講話者)表示,正為市民在外國採購大量口罩及抗疫物資 (主辦方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聯同一眾來自各界的熱心人士及團體成立「九龍齊心抗疫連線」,希望集合社團、商界等力量,為九龍區市民提供口罩、消毒用品等抗疫物資,紓解市民憂慮的同時,展現出香港人同舟共濟、關愛互助的精神。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新型肺炎防不勝防,香港正面臨艱巨挑戰。她指,縱使肺炎無情,但人間有愛,因此成立「九龍齊心抗疫連線」,為九龍五區的市民提供防疫物資,包括已在外國採購大量口罩及抗疫物資。她認為,抗疫只靠政府並不足夠,一定要眾志成城方可成事,故呼籲工商界人士加入抗疫連線,「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王惠貞(左二)、徐莉(右二)及唐繼昇醫生(右一)探望街坊賴太(左一)一家 (主辦方供圖)

王惠貞(左二)、徐莉(右二)及唐繼昇醫生(右一)探望街坊賴太(左一)一家 (主辦方供圖)

九龍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徐莉指,「九龍齊心抗疫連線」將透過九龍社團聯會下的非牟利企業「益群愛心超市」進行團購,除了口罩及清潔用品外,更包括糧食及日用品,並以惠民價格出售。徐莉表示,目前已經與供應商簽約,將會有52萬個口罩及有大約5萬支消毒液抵港。她續指,防疫物資將率先派發給長者、長期病患及行動不便人士,其他則會以不同形式在九龍五區分發,詳情會在Facebook公布。

對於有醫護界人士繼續罷工,王惠貞表示,「與其抱怨政府,不如做實事腳踏實地同心協助社會抗疫」,痛批罷工者不應用全港數百萬人士的生命當作與政府爭取訴求的籌碼,又指政府已回應訴求,包括已關閉更多關口等。她呼籲罷工者應盡快開工,共同抗疫。

九龍齊心抗疫連線亦到日前出現新型肺炎死亡個案的黃埔花園進行探訪,以了解當區居民需要及表示關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