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中國抗疫行動 國際高度肯定

2020-02-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澤曦美國報道:連日來,為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堅決措施,廣大中國人民正眾志成城、團結奮戰。中國面對這一全球性公共衞生挑戰的負責任行動,贏得了國際社會的支持與肯定。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認為中國的行動為遏制疫情在中國之外傳播作出了巨大貢獻(美聯社資料圖)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認為中國的行動為遏制疫情在中國之外傳播作出了巨大貢獻(美聯社資料圖)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認為中國的行動為國際社會樹立了榜樣,為遏制疫情在中國之外傳播作出了巨大貢獻。「如果不是政府的努力,以及他們在保護本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方面取得的進展,我們現在可能已經在中國以外看到了更多的病例,甚至可能是死亡。中國始終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及時發佈信息,快速識別病毒並分享基因序列,採取果斷有力措施控制疫情傳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面對這場迅速演變的疫情,中國動員了巨大的資源和能力來加以應對,聯合國對於這一努力給予完全肯定。

目前,全球公共衞生專家都密切關注著中國抗擊疫情的最新進展,許多專家對中國的有力行動給予了積極評價。「中國現在採取的措施非常好。希望中國政府能繼續為公眾提供更多信息——哪些措施管用,哪些不管用,同時向公眾表明,政府將確保醫療體系運轉,這些都有助於化解民眾的緊張情緒。」美國紐約大學蘭貢醫療中心人口衞生系生物倫理學教授亞瑟·卡普蘭對大文全媒體記者說。

湖北武漢排查收治「四類人員」,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圖為武漢市江岸區永清街道仁義社區工作人員為進小區者量體溫(新華社資料圖)

湖北武漢排查收治「四類人員」,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圖為武漢市江岸區永清街道仁義社區工作人員為進小區者量體溫(新華社資料圖)

「對中國政府的領導能力,對中國科學界,我給予相當大的贊許」,美國休斯敦貝勒醫學院教授彼得·霍特茲對媒體表示,「在了解這種新型病毒的傳染性,以及該病毒多大程度是新型病毒方面,以及在建立隔離措施和新的傳染病醫院方面,中國工作得非常迅速和積極」。

「國際SOS」是世界上最大的醫療和旅遊安全服務公司。該公司地區醫療主任馬克·帕裡什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中國做了一些不同尋常的事情,識別了病毒及其分子結構,然後啟動了隔離措施,關閉了大城市,停止了所有活動」。帕裡什強調,雖然目前疫情死亡率仍然在2%到3%之間,但是似乎已經得到了一定控制,且明顯低於非典、中東呼吸綜合征等其他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

「我認為中國做得很好。」美國公共衞生問題學者、病原體專家席拉·瑪戴德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如此表示。她強調指出,「目前大多數病例發生在中國,他們正在採取一系列公共衞生措施」,「雖然現在下結論為時過早,但對於這次疫情最終在全球範圍內得到控制,我們抱有希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