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截至月初共接1678宗反修例相關投訴 有人刻意炮製大量投訴假象

2020-03-29
港警方接有關反修例投訴逾1678宗,有1人投訴逾170宗造大量投訴假象(香港警方Facebook)

港警方接有關反修例投訴逾1678宗,有1人投訴逾170宗造大量投訴假象(香港警方Facebook)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9日)於社交平台發佈視頻講解投訴事宜時指出,去年6月至今年3月6日,共接獲1678宗與反修例風波有關的投訴,其中569宗屬「須匯報投訴」,1109宗屬於「須知會投訴」。

警方解釋,「須匯報投訴」是由當事人直接作出投訴,「須知會投訴」則由第三者提出投訴,「須知會投訴」當中6成即約700宗是由17個人提出,其中一位投訴人作出超過170宗投訴。警方指出,有人提供範本發動網民就同一事件作一模一樣的投訴,最終製造出大量投訴的現象。

警方表示,投訴警察課不可以把案件隨意分類,根據法例,投訴警察科須定期向監警會提交「須知會投訴」的個案撮要,並解釋將該投訴歸類的理由,若監警會不同意,可要求投訴警察課將「須知會投訴」改為「須匯報投訴」。

警方還表示,跟進投訴時會按既定程序調查,並根據投訴人提供的聯絡資料來聯絡,但現時超過4成投訴人無回覆投訴警察課。餘下可聯絡到投訴人的案件,絕大部分投訴人並非事件中的當事人,只是根據媒體報道或網上資料作投訴,甚至連事件、時間、日期或地點也未能提供,大大增加了調查困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