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教育局接獲147宗針對教師投訴 32宗裁定成立

2020-01-22
楊潤雄認為,學校在價值觀教育上應該做得更多。

楊潤雄認為,學校在價值觀教育上應該做得更多。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2日)在出席活動時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局方接獲147宗與教師有關的投訴,已初步處理107宗,裁定當中42宗不成立、33宗等候進一步回覆、32宗成立,已發出譴責信、警告信、勸喻信或口頭勸喻,主要涉及發布不當言論、使用不當教材或曾經被捕等。楊潤雄提醒,若將來再犯,會有機會取消教師註冊(俗稱「釘牌」)。

楊潤雄表示,修例風波以來,很多青年被捕,他對此感到傷心,並認為學校在價值觀教育上應該做得更多,包括檢討有無需要增加課堂式的價值教育等。局方亦會製作更多教材套(teaching kit),供學校按需要使用。

楊潤雄主動提到大埔中學生集會,指相關集會鼓吹煽動仇恨、偏頗的觀念,認為整個社會要跟進。他表示,除學校教育外,家庭及社會教育同樣重要,舉例指學生堵路後,社會有否指責他們阻礙他人等。

楊潤雄續表示,教育局正密切跟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發信要求學校加強清潔,做好量度學生體溫等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