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管局研用亞博館或北大嶼山醫院作分流站 舒緩公院壓力

2020-03-19
醫管局表示,正與政府商討,利用亞洲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作為分流站的可行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醫管局表示,正與政府商討,利用亞洲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作為分流站的可行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19日)起對所有由海外抵港人士實施強制家居檢疫14天。香港醫管局表示,預期未來兩星期會有很多海外港人回港,考慮到公立醫院承載能力,局方正與政府商討,利用亞洲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作為分流站的可行性,包括感染控制、人手安排和分流工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公立醫院亦會加強病毒檢測工作,希望儘快完成檢測報告,讓結果呈陰性的病人可以出院,以加快隔離設施的流轉。她強調,醫管局會密切監察情況,儘快調配人手和資源,應付預計持續增加的病人。

香港過去24小時再多3名確診病人出院,累計有97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康復。現時還有91名確診患者在12間公立醫院,其中1人危殆,90人情況穩定。另外有45名抵港人士在機場報稱不適送院,亦有25人在其他地方接受檢疫期間報稱不適送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