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管局:擬擴大檢測深喉唾液計劃

2020-02-27
何婉霞指,醫管局正研究是否進一步加強計劃,涵蓋18歲以下人士(電視截圖)

何婉霞指,醫管局正研究是否進一步加強計劃,涵蓋18歲以下人士(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7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公立醫院自上周開始,「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擴展至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的成年病人,醫管局正研究是否進一步加強計劃,再涵蓋18歲以下人士。

何婉霞指,若病癥相對輕微,只有發燒及呼吸道病癥,但到過有社區感染個案地區的人士,亦會為他們檢驗,正與專家商討細節,希望盡快實施。

何婉霞表示,公立醫院為18歲以上人士檢測深喉唾液樣本以來,過去7日共檢測2182個樣本,當中2個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何婉霞續指,本港92宗確診個案中,累計已有26人出院,目前留院患者中一名96歲婆婆仍然危殆,需要插喉,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有4人嚴重,其餘都是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