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高風險範圍工作員工將獲發特別津貼

2020-02-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今日(24日)宣佈,醫管局大會已通過實施特別津貼安排,向現時緊急應變級別下,應對2019冠狀病毒疫情而執行高風險職務的員工,發放緊急應變特別津貼。由1月25日起,在醫院高風險範圍與監察病房工作的員工,都可以獲發這項津貼。

醫管局發言人指,公立醫院自1月25日啟動緊急應變級別。醫管局會根據員工在高風險範圍工作的日數計算津貼,每日的津貼為有關員工基本薪酬的20%或500元,以較高者為準。發言人補充說:「這項津貼的發放會追溯至1月25日,直至解除緊急應變級別為止。」

發言人表示,員工照顧及治理懷疑及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的病人,屬於高風險職務,需要面對沉重的壓力和額外的準備工作,發放這項津貼是向員工表達感謝和認同。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醫管局將發放緊急應變級別津貼,發放準則以同事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天數,追溯至1月25日開始計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