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科生充醫護參與「發水罷工」

2020-02-05
參與罷工醫護人員簽名活動的多為醫科生,不是專業醫護人員。大公報

參與罷工醫護人員簽名活動的多為醫科生,不是專業醫護人員。大公報

【文匯網訊】發起醫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媒體早前揭發其多個骨幹成員與泛暴派關係密切,加上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早前亮相罷工記招,證明所謂醫護罷工背後其實有黑手操控,目的是要製造修例風波翻版。另外,記者昨日(4日)發現,原來罷工隊伍都是拉雜成軍,不少人只是醫科生,根本不是專業醫護人員,但他們到處叫囂,影響病人及謹守崗位的醫護。

據大公報報道,記者昨日在伊利沙伯醫院直擊罷工醫護人員的簽名活動,發現罷工隊列中的數百人多為醫科生,根本不是專業醫護人員,多人在醫院外聚集自拍叫囂,像聚會多過罷工;有醫護人員更在與同事聊天時大叫:「夠薑咪炒咗我咯!」

成員與泛暴派關係密切

部分罷工醫護傳單更派入醫院,數名醫護手持寫着「醫護罷工五大訴求」、「政府無能,港人自救」的傳單光明正大地走進日間治療中心,想呼籲謹守崗位的醫護人員一起罷工,未幾就被大堂內的員工趕出。有人駕車見到罷工醫護時竟按出了「光復香港」的「喇叭暗號」。罷工醫護隨即拍掌歡呼,不少出入醫院的病人和市民看到此番景象都不禁皺起眉頭。同時,於醫院內及衛理道一帶,隨地可見被棄的白絲帶和傳單,影響醫院及附近街道環境。

面對新型肺炎的侵襲,醫護居然發起罷工,這一切絕非偶然。記者早前揭發,「醫管局員工陣線」去年12月暴亂時才成立,該組織八名核心成員,至少有三人有「撐暴」背景或與泛暴派關係密切。

主席余慧明在醫管局的職位為醫管局總辦事處一級行政主任,只是從事後方支援工作,卻企圖「擺前線上枱」,利用疫情博眼球。副主席羅卓堯在大學時代已是示威的常客,曾任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及學聯常委會主席,更因激進言行半年內三度被捕,包括:2014年7月預演「佔中」時被捕、同年9月衝擊政總東翼前地被捕,以及在同年12月在金鐘阻礙警方行動被捕。

醜聞纏身的職工盟,其主席吳敏兒居然出席「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罷工記招,聲言會協助工會成立行動基金,支援罷工後被秋後算帳的會員,並且借出戶口給基金收取款項。吳敏兒近日又聯絡55名泛暴派區議員發起街站簽名,支持罷工,顯然一切都是政治考量。

暴徒多區堵路行私刑

「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日總結時亦道出了政治盤算。「我們見到醫護罷工已經開始啟發香港人,而各行各業的工會亦相繼按照工會規程,在未來的周末召開會員大會,意圖發動罷工,延續抗爭。」

昨夜,多區出現暴徒搗亂情況,沙田、將軍澳、旺角有黑衣暴徒快閃堵路,而天水圍有市民被暴徒「私了」,頭部受傷,警方一度施發催淚彈。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