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管局:2700醫護罷工影響多項服務 有護士要照顧22新生兒

2020-02-03
高拔陞呼籲罷工同事回到工作崗位,齊心抗疫 (資料圖片)

高拔陞呼籲罷工同事回到工作崗位,齊心抗疫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護界部分人士組成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聲稱明日(4日)將進行第二階段罷工,要挾政府全面「封關」。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晚間見記者時表示,現時正值冬季流感及新型肺炎疫情嚴重期,部分人士罷工明顯影響醫院服務,包括急診科、手術及住院服務等部門,部分醫院受影響嚴重,甚至防疫工作亦受到影響。高拔陞再次呼籲有關同事以病人的利益為依歸,勿以罷工手段爭取,「抗疫係非常之嚴重」。

高拔陞表示,與「醫管局員工陣線」溝通時發現大家對於抗疫防疫的方向基本一致,但認為表達方式有很多,不應用罷工表達意願,最後影響到病人及其他同事。他呼籲醫管局同事不要再參與第二階段罷工行動,應該回到工作崗位,齊心對抗疫情。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指,今日約2700名醫護人員罷工,包括逾370名醫生、900多名護士及逾1000名職業醫護,對整個醫管局的服務影響非常嚴重。他表示,幾間醫院都出現新生兒病房、深切治療部僅有一半護士當值的情況,有初生嬰兒病房的護士,要照顧22個嬰兒;多間醫院出現胸肺科、骨科及癌症手術因人手不足而推遲,放射診斷師缺勤影響診斷,兩間「通波仔」病房只能開一間等現象,更有一間醫院的急診科因同事缺勤而關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