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兵咸料港全年零售跌20% 需一年時間恢復

2020-04-03
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經濟造成衝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經濟造成衝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羅兵咸永道預計,香港三月會延續超過四成的跌幅,預計四月跌幅會放緩至逾30%,九月或十月開始改善,全年零售銷售跌大約16%至20%,還預料今次需要約一年時間才能恢復。

羅兵咸永道消費市場行業亞太區、中國內地及香港主管合夥人鄭煥然今日(3日)表示,要香港零售恢復,需要香港、內地和歐美的疫情穩定下來,市民對疫情的擔憂減少,資本市場回穩,以及一些禁止酒吧營業等措施不再延長。

鄭煥然還表示,暫時未見有零售業公司破產的個案,香港有很多小零售商,因此未必能夠從破產數字看見零售商結業情況。現時商場和店鋪業主有減租壓力,若租金下調能維持長時間並非壞事,香港由於租金貴營運成本比其他地方高,租金下調可令香港的競爭力加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