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過早放寬隔離 更嚴重影響經濟

2020-04-04
譚德塞表示,只實施封鎖措施並不足夠,要同時在社會和經濟政策上作出改變(新華社資料圖)

譚德塞表示,只實施封鎖措施並不足夠,要同時在社會和經濟政策上作出改變(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3日在日內瓦表示,了解到疫情對社會及經濟的嚴重衝擊,但只有成功對抗疫情後,才能取消一切限制措施。他警告各國不應過早取消或放寬隔離措施,否則會對國家經濟帶來更嚴重影響。他呼籲各國政府向基層提供援助,令他們有足夠能力抗疫。

譚德塞表示,只實施封鎖措施並不足夠,各國要加強公共衞生系統、控制病毒及研發疫苗,才可以擺脫永無止境的封鎖措施及經濟停頓。他又建議各國政府應擴大社會福利政策來幫助國民,因為若有民眾沒有經濟能力而沒法求醫,或會對其他人構成危險、阻礙抗疫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