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井水集| 高官減薪 議員不減?

2020-04-09

【文匯網訊】新冠疫情當前,與民「共渡時艱」並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要看行動。

特首林鄭推出第二輪抗疫基金的同時,宣佈問責高官減薪一成。這是繼早前捐出一個月的薪金後,第二次自掏腰包為抗疫作貢獻,這就是行動,這就是擔當。

疫情沒完沒了,百業受災,不少企業被迫停業甚至執笠,許多打工仔不是失業就是被減薪,日子難捱。特首及問責高官對民生疾苦感同身受,捐薪之後又加碼減薪,這份心意實實在在,令人感動。

另一方面,抗疫是眾人之事。一般市民遵守隔離令、限聚令,沒事不出門,出門戴口罩,這也是為抗疫作貢獻。商界積極捐錢捐物,也見誠意。醫生護士更不用說了,他們冒著生命與健康風險一直戰鬥在最前線,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懸壺濟世,救苦救難。高官則除了指揮抗疫,更從口袋中掏出真金白銀,有利凝聚社會,眾志成城。

為什麼高官要減薪?道理很簡單,他們是納稅人供養的,如今納稅人收入減少,他們也與納稅人同甘共苦。必須指出的是,官員支取公帑,議員也如此,沒有理由官員減薪而議員卻不跟隨。事實是,早前建制派議員已捐出一個月薪水,只有反對派議員拒絕響應。大公報記者曾致電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查詢其捐薪意向,對方不是拒接電話,就是耍手擰頭。他們曾譏笑特區政府是「鐵公雞」,其實他們自己才是一毛不拔。

反對派政客對抗疫「全無貢獻」嗎?非也,他們的貢獻就是搗亂與破壞。陳淑莊議員聚眾四十人「蒲吧」違反限聚令,被踢爆後非但不認錯受罰,反而大耍議員的特權,更作出連串虛假陳述。香港疫情爆個不停,真是多得陳淑莊等政客唔少。

一言以蔽之,抗疫需要講心、講力,更要講金。反對派則是無力無心無金的「三無人士」,有的是「偽善」二字。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