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首亮相 回應重要議題擲地有聲

2020-04-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聯辦新聞發言人今日(13日)一連發出兩篇文章,回覆部分立法會議員拖延內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一事,以及對西方媒體偏頗報道港府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一事。兩篇文章有理有據,開宗明義直接點明問題本質,作出了有力回應,立論分析擲地有聲。這也是自香港中聯辦成立以來,新聞發言人的首次亮相。

回顧歷史,作為香港中聯辦前身的新華社香港分社,由於需要在中英商談香港回歸中國過渡期,發出代表中方的聲音,因此曾設置了新聞發言人一職。回歸後成立駐港聯絡機構時,中聯辦未再設立相關職位,在許多場合市民也不難發現,往往是由中聯辦主任直接面對媒體的發問。

此次新聞發言人甫一亮相,便展現出專業方面的極高素養,回應問題句句切中要害,客觀求實、嚴正嚴謹,擲地有聲,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