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支持率跌至四成 民眾批抗疫反應慢

2020-04-13
最新的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持率跌至只有四成。(網上截圖)

最新的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持率跌至只有四成。(網上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日本累計8300多人確診感染,日本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上班的成效不彰,安倍內閣亦被指疫情應對反應緩慢。日本共同社今日(13日)公佈的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持率跌至只有四成。

民調顯示,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安倍晉三的緊急事態宣言發佈的太遲,內閣的支持率跌至40.4%,下跌5%,不支持率則達到43%,超過支持率。

除不滿應對措施外,受訪者亦對應急經濟政策持懷疑態度,逾60%受訪者認為安倍應一律向每戶家庭派發30萬日圓(約2.2萬港元),僅約20%受訪者認為現時有條件發放援助較合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