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支持反居家令示威 籲解封3州

2020-04-18
近日美國密歇根州有數千民眾不滿居家令聚集抗議。(美聯社資料圖)

近日美國密歇根州有數千民眾不滿居家令聚集抗議。(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美國成為全球最重災區,至今(18日)累計確診個案超過70萬宗,死亡人數近4萬。美國現有41個州實行居家令以防疫抗疫,但近日多個州爆發反居家令示威,部分人更持槍上陣。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五(17日)在Twitter發文,呼籲並支持「解封」3個由民主黨籍州長管治的州份,還鼓勵當地市民抗議居家令。當日加州有逾百人上街反對居家令,多名州長則批評特朗普的言論造成不安及危險。

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呼籲解放明尼蘇達州、密歇根州及維珍尼亞州,稱「解放維珍尼亞州!拯救你們偉大的第二修正案,它正被圍攻!」有分析指,特朗普公開支持反居家令示威,能令他重獲保守派共和黨人及工人的聯合支持,擴大總統選舉的優勢。

近日包括加州、密歇根、俄亥俄等多個州,都有數百上千名民眾上街抗議,要求當局解除封鎖禁令,批評嚴厲限制措施傷害民眾。不過,政府衛生部官員警告,解除限制可能會擴大感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