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稱不排除新冠病毒為美國研發危險病原體

2020-04-18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追究病毒來源和怪責他人沒有意義。(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追究病毒來源和怪責他人沒有意義。(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病毒的源頭問題成為國際爭議的話題,俄羅斯外交部周五(17日)指出,不排除是美國在其他國家的實驗室研發和改良危險病原體,並用於軍事用途。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俄方留意到美國在境外加強了生物學方面的活動,涉嫌以打擊生物恐怖主義為藉口,組建了實驗室。她聲稱,美國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的公共衞生中心,已納入美國軍方的傳染病全球監控系統。據指,五角大樓高官早前到訪格魯吉亞,並擴大了中心的研究範圍。

俄羅斯前總理、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則表示,面對疫情,應視研發藥物、治療方法及防控病毒為首要任務,而非追溯病毒來源和怪責他人。他稱,俄美均曾加入禁止生物武器的公約,但美國卻不允許別國檢查他們有否遵守公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