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紐約新冠病毒來自歐洲

2020-04-16

【文匯網訊】紐約新冠病毒來自哪裡?美媒最新研究顯示,主要來自歐洲而不是亞洲。有美國「抗疫隊長」之稱的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日前在接受美媒採訪時,再次肯定上述判斷。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6日上午7時04分,美國確診達636350例,累計死亡28326例。「震中」紐約累計確診病例達214454例。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紐約時報》報道稱,最新的基因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開始在紐約地區傳播,也就是第一個確診病例出現之前的幾周,主要是來自歐洲的旅行者帶來了這種病毒,而不是來自亞洲。

《紐約時報》:紐約地區疫情主要由來自歐洲旅行者

《紐約時報》:紐約地區疫情主要由來自歐洲旅行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連線採訪了福奇,談到上述問題,福奇表示:「根據旅行和航班記錄發現,紐約新冠病毒源自意大利,而且是意大利北部。我對此並不感到意外。」

當天的節目還連線了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學教授西蒙,西蒙在回答時直言,這個研究結果在意料之中。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她補充說,把紐約確診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組分析結果與全球新冠病毒基因測序數據庫的數據進行對比後發現,紐約檢測出的病毒很多與歐洲相似。

關於新冠病毒來源問題,世界頂級學術刊物《自然》雜誌從4月7日起連續3天就新冠疫情污名化向中國道歉。

該雜誌曾直接將新冠病毒直接與武漢、中國相關聯。其在道歉中承認,世衞組織早已發佈指南,要求停止將病毒性疾病與疫情爆發的地帶、地點或區域關聯在一起。一旦發生疫情,所有人都有風險,無論他們是誰,無論來自哪裡。

《自然》雜誌官網截圖

《自然》雜誌官網截圖

此前報道,特朗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及部分政客、議員,都曾詆毀中國,在世衞組織有明確命名的前提下,仍將病毒改稱為「中國病毒」「武漢病毒」。

疫情在中國爆發時,美國觀望、抹黑,而非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從而浪費了防控疫情的寶貴時間。

雖然科學家們發出了警告,特朗普卻一再淡化疫情影響,稱對病毒的歇斯底里是民主黨的「騙局」。他還表示,美國人沒有死於新冠病毒。

如今美國成為新冠疫情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特朗普卻急於把抗疫不力的「鍋」甩出去,他的甩鍋目標包括中國、世衞組織、福奇、政治對手等。

當地時間14日,特朗普宣布將暫停資助世衞組織。特朗普指責世衞組織「未能履行其基本職責,必須對此負責」。他還說,世衞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都偏袒中國,對美國不公,「尤其我們是出資最多的國家」。

《紐約時報》15日報道稱,特朗普現在攻擊世衞,但六個星期前,他卻稱讚該組織與美國疾控中心密切合作。

這口抗疫不力的「大鍋」,甩過了太平洋,又甩向大西洋。可以說,將世衞當攻擊目標,是美國政府試圖在整個疫情危機中轉嫁責任做法的延續。

同一天,全球知名醫學刊物《柳葉刀》雜誌主編理乍得·霍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國政府暫停向世衞組織提供資金支持的決定「簡直就是對全人類的犯罪」。

(來源:長安街知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